2023年國際飢餓對策聯盟國際會議圓滿結束

文 / 曾正智

○ 我要捐款給協會使用〈非線上捐款〉〡我要直接使用〈線上捐款〉

「2023年國際飢餓對策聯盟國際會議」,5/29~5/31在板橋舉行,活動包括農業論壇參訪、中興大學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論壇與農業加工、台南亞洲蔬菜中心(AVRDC)種原庫參訪、產業農場觀摩與學習(南投茶園,新竹香菇農場)及日月潭遊湖觀光。

本次會議,特別邀請來自盧安達的Dr. Gerard 分享他如何從零售甜甜圈(donut),並成為當今盧安達有1000多位員工、3000多位契作方案的大企業。他的成就,改變許多盧安達的學校、教會和社區,Dr. Gerard的分享鼓舞許多來自非洲的代表。

另外,興大農業暨自然資源學院的黃紹毅副院長,以「百年耕耘,邁入農業新紀元(A century of Cultivating, A leap into the New Era of Agriculture)」為題,分享中興大學農資學院百多年來的演變,以及未來發展的脈絡,並提到和聯盟締約合作的TASP ,期待能成為締約雙方突破、創新的轉折點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