悲傷輔導報名

2001年立法院正式通過「志願服務法」,以鼓勵方式,將志工運動推向制度化。

○ 我要捐款給協會使用〈非線上捐款〉〡我要直接使用〈線上捐款〉

2009年,莫拉克颱風「88水災」,造成災難中嚴重傷亡。同樣有許多志工奔赴災區,卻因志工普遍缺乏「悲傷輔導」基本訓練,面對死難遺族,或遭受驚嚇的災民,無法有效幫助災民。

2010年,本會母機構《台灣基督教福利會》開辦這項訓練。

2016年,本協會正式成立,並延續本項訓練。並固定於每年6、7、8月,每個月最後禮拜一到禮拜三上課。依悲傷理論、輔導理論、實務研討與練習三階段施作,全程共72小時。(因福利會已取消志工訓練及悲傷輔導業務,本會接續舉辦)

此外,後續每個月第三個禮拜一,依輔導需要,舉辦「悲傷輔導一日工作坊」,以增進學員實務操練技巧。

希望所有教牧、助人工作者,都具悲傷輔導基本裝備,不但在危機災難發生可以派上用場,平時在教會或社區,也可以失落悲傷的人的幫助。